close
望子成龍,望女成鳳,這個普世價值為什麼那麼根深蒂固。

 

自從教改開始之後,批評聲不斷,為什麼教改會被批評的一文不值?還給小孩子一個真正的童年那麼難嗎?

 

現在的小孩真的很可憐,在我那個時代,補習這種人間最殘酷的行為是到我國小三四年級才第一次接觸到,而且才一個禮拜補兩次,現在的小孩從還沒出生就在補習了的說,真是慘忍!

 

每個父母愛子心切,都想要自己的孩子未來前途無量,卻讓每個孩子的現在前途無亮。對此,我一直都有個疑問,現在的小孩子真的有童年嗎?小孩子的童年不是都應該無憂無慮,開開心心的在陽光中玩耍嗎?為什麼要強迫每個孩子都埋頭苦讀那艱深的書勒?父母們真的都知道自己的孩子到底要的是什麼嗎?

 

我現在在國定假日或寒暑假的時候,只要看到學生下課後穿著制服從學校走出來,我就覺得他們好可憐喔!這個年紀在這種時間不是應該在哪裡做著瘋狂的事,盡全力讓青春不要留下空白嗎?而且裡面到底有幾個知道自己的興趣在哪種科目,以後會不會盲目的選擇時下最熱門的科目後,念了才知道與自己的興趣完全不符勒?

 

我覺得教改的立意是對的,是輸在父母們的思想迂腐,無法變通,只是一心一意的把自己想像的無限未來強制的加諸到小孩子的身上,導致小孩們的壓力不減反增,日子裡成天與書本為伍,有很多還過著如果失敗就像沒有明天的生活!

 

不會讀書的就真的是庸才嗎?做苦力的就沒有前途嗎?如果人人都坐轎子,那誰來抬轎子?倘若天才那麼多,那天才有什麼好屌的勒?

 

所以各位以後打算生小孩或已經有小孩的客倌們多想點吧!什麼才是對小孩來說是最好的,不要把一切自己認為好的、對的事就弄到小孩的身上,對的有時也會變成很嚴重的錯,如果是為了小孩好,那就先問問小孩過的快不快樂吧!

 

庸才未必庸,天才未必才。

教之不叫之,樂之不虐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鳥遊 紫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